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十一黄金周成都双流机场运送旅客56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7日18:06
  中新网成都10月7日电 (吕俊明)记者7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据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双流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起降达4175架次,平均每天进出港航班数量达596架次;航班起降数量同比增长了5.8%;安全运送中外旅客达56万多人次,同比增长了20.6%。

  在国庆期间,双流机场运输生产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航班起降每天平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多个航班;旅客吞吐量由去年的平均每天6.7万多人次,增加到今年平均每天8.1万多人次,每天高出去年同期1.4万人次,其次加班和包机飞行也得以较快增长。

  从旅客出行的构成情况看,在国庆假期中,旅游和返乡探亲是客源的主体,约占整个进出港人数的9成以上,来川的游客主要是集中前往九寨、乐山、峨眉山、大邑和地震遗址等景区、景点,客源主要来自拉萨、华北、东北和东南沿海方向;出川的旅客人则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澳门、昆明、三亚、海口、丽江、拉萨和沿海等地区,而国外如东南亚、欧洲、韩国等也是出川客人的主要选择。

  国庆假期中,双流机场旅客流向的主要特点是两头紧中间松,先后出现了大假之初和临近结束时的两次客流高峰,目前双流机场仍处于返程客流的高位状态,今天共安排了613个架次的飞行,预计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明天结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