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十一旅游信息:游客集中返程 未现大规模滞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7日19:47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10月7日晚发布2010年“十一黄金周”第7号旅游信息通报。

  通报称,国庆黄金周顺利结束。今天是本次“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各地游客集中返程。铁路、民航和公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未出现大规模游客滞留现象,全国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10月1日至7日“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2236.43万人次,同比增长15.91%;旅游收入112709.73万元,同比增长26.71%。

  10月1日-7日信息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一)升温快。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接待游客情况显示:黄金周第一天,接待人数206.66万人次,同比增长43.69%,收入同比增长62.9%,全国旅游接待陡然升温,各地迎来接待高潮;黄金周第二天,接待人数就达到359.32万人次,逼近接待高峰。

  (二)增幅大。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7天共接待游客2236.4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21.71%。北京共接待游客930万人次,比去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增长13.7%;旅游总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21.7%。湖南省共接待游客1529.24万人次,同比增长27.03%;旅游总收入65.89亿元,同比增长23.89%。新疆全区共接待游客217.67万人次,同比增长68.24%;旅游总收入11.75亿元,同比增长80.21%。

  (三)热点多。除北京、上海、云南等传统旅游热点外,近郊游、民俗游、生态游、乡村游、海岛游、自驾游等火爆,“北京古都一日游”等城市周边旅游线路成为当地游客首选;世博旅游接待量保持高位运营,上海市7天累计接待观光游客801.37万人次,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38%。台湾游成为出境游的热点,港澳游继续火热,东南亚和韩国游等线路受游客青睐。

  (四)供给足。铁路、民航、公路等交通运力充足,铁道部门安排了直通临客63对、旅游直通列车31对。武广高铁、京津城际和沪宁高铁在峰日增加了列车开行对数;各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旅游企业加大了假日旅游产品供应;旅游城市和热点景区普遍增加了民居旅馆、停车场、临时厕所和游客问询服务。

  (五)秩序好。全国假日办7天共接到旅游投诉156起,无重大投诉。其中,投诉旅行社50件,占32.1%,投诉旅游交通41件,占26.3%,投诉景区(点)35件,占22.4%,投诉旅游住宿29件,占18.6%。北京市黄金周7天接待国内外旅游者930万人次,做到旅游安全事故为零。投诉仅有14件,比去年同期59件减少了76%,游客满意度97.6%。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