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重庆人十一期间赴台旅游升温 朝鲜旅游吸引眼球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10月07日19:56

  华龙网10月7日16时39分讯(数字记者 阙影) 今日下午,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国庆7天长假,我市申请出国境证件的人数再创新高,仅今年9月就达31000余人次,同比增长17%。今年长假重庆市民出境游也呈现出新的特点。

  赴日旅游遇冷

  由于近期中国游客乘坐的大巴在日本遇袭事件的发生,使得原计划准备前往日本的市民出于自身安全考虑,纷纷放弃出行或改选他国,部分旅行社因无人报名只能放弃组团计划,即使有旅行团前往日本,也是因为提前办理好了签证等出入境手续,且无法变更。

  赴台旅游“高烧不退”

  赴台旅游开通以来,市民热情持续高涨,报名参团者络绎不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因此专门请示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追加赴台旅游证件以满足快速增加的申请。

  高端旅游成新宠

  从长假前出入境证件申办情况看,市民出游不再局限于传统旅游目的地,而是更多的选择欧洲、美国、马尔代夫等地,高端旅游成为新宠。

  朝鲜旅游吸引眼球

  作为友好邻邦,朝鲜的神秘让其从开通旅游开始,便引起市民热议,国庆长假也使市民有时间亲身前往领略异国风情。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