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10月6日超8万辆为京石高速历史最大单日车流量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0年10月07日20:44

  京冀互相借道 度过最大车流量黄金周 

    10月6日超8万辆为京石高速历史最大单日车流量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刘彬、通讯员李建国、张玉婷)10月1日至7日下午,京石高速公路迎来历史最大车流量的黄金周,记者10月1日、10月7日分别到涿州北站,看到北京、河北的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相互配合,互相借道,平稳度过了历史最大车流量的黄金周。

  这个黄金周肯定是京石高速历史上车流量最大的一个黄金周,京石高速公路监控室的杨善革主任对记者说,整个黄金周期间平均每天的车流量达到7万3千多,10月6日更是达到了历史最大单日车流量,超过了8万辆。

  涿州北站是京石高速公路的枢纽站,在这里,记者看到了河北、北京互相帮助保畅通的举措。涿州北站目前已经把收费车道利用到了极致。主车道一共有10条,但他们采取了“五变一”“一变四”“一变三”,“五变一”即是在一条收费车道前设立五个收费口,五个收费口的车辆收费口快速通过收费车道,使这个收费通道变成了通行道,相应增加了四个收费口,“一变四”“一变三”就是车辆在通过收费站口的时候直接驶过,在收费站口的后面设置四个、三个简易的收费地点,这样又相当于多出了好几条收费车道,从而大大提高了车辆通过收费站的速度。

  涿州北站的王站长对记者说,这几项措施是河北最先开始使用的,后来北京出京方向也效仿河北,也实行了“三变一”、“四变一”,这样也大大缓解了出京方向堵车的压力。

  我们两方还互相配合,那边车流多了,另一方就把最中间的三变一车道借给对方缓解交通压力。记者10月1日在涿州北站采访的时候,看到由于出京车辆太多,河北总共借给北京方面七条车道,京石高速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不给北京方面借道的话,出京方向堵车7、8公里是非常正常的。当然这是一个动态的借道,双方随着车流量的不同,随时调整。

  除了跨省市借道外,我们还采取了跨部门借道来保畅,王站长告诉记者,涿州北站有一个交警治安检查站,隶属公安部门,车流量大的时候,我们也把交警检查站“征用了”,然而采取一变五,相应又增加了5条车道。

  记者了解到,京石高速由于建成时间较长,当时设计仅为4车道,按照标准,最大通行能力为每日6万辆,现在峰值超过8万辆,已经属于超负荷运转。在现有基础上采取各种保畅措施,虽然能一定程度上提高通行量,但毕竟有限,治本之策在于增加车道,京石高速拓宽工程已是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