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元兑美元创27年新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7日20:53
  人民网堪培拉10月7日电 (记者 李景卫)澳元兑美元7日突破2008年7月0.9849高位,创下27年新高0.9874。

  澳元曾于1983年12月猛涨,但从未达到与美元平价的水平。此间货币专家认为,根据目前的势头,澳元兑美元的汇价将进一步指向0.9900的水准,指向平价水平也可能只是几天时间的问题。

  澳元持续走高的主要原因是,美元持续疲软和澳大利亚就业市场强劲。升息预期也助推澳元走强。澳大利亚统计局7日公布,9月份的失业率保持在上月的5.1%,而当月的就业人数增加4.95万人,大大好于预期。

  就业数据的强劲将令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考虑是否有必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进入10月后,市场预计澳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但澳联储于4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4.5%连续第五个月不变。此间经济学家认为,就业数据公布后,澳联储于11月加息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