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米歇尔获评“最牛”女性 被称极具个人魅力(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08日00:55
  前十名中有两名“80后”

  全球“最牛”女性前十名

  1  米歇尔

  46岁

  美国

  “第一夫人”

  2  罗森菲尔德

  57岁

  美国

  卡夫食品CEO

  3  奥普拉

  56岁美国脱口秀主持人

  4  默克尔

  56岁德国总理

  5  希拉里

  62岁美国国务卿

  6  英德拉

  54岁

  美国

  百事可乐CEO

  7 LadyGaga

  24岁美国歌手

  8  盖尔

  54岁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CEO

  9  碧昂斯·诺里斯

  29岁

  美国

  歌手

  10  狄珍妮丝

  52岁美国脱口秀主持人

  新快报讯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7日报道,《福布斯》杂志6日公布了全球“最有权势女性”年度榜单,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荣膺榜首,“80后”LadyGaga和碧昂斯·诺里斯也被列入前十。

  《福布斯》表示,相较于以往,他们今年的评选更少拘泥于候选人的头衔和职位,而是关注她们的创新影响力以及领导才能,并大体分为四大类:政治类、商业类、媒体类和生活类(娱乐、体育和时尚等包括其中),其中前三类的第一名分别为米歇尔、罗森菲尔德和奥普拉,生活类排名第一的LadyGaga 则位列综合榜的第7位,24岁的她也是百人榜单中年龄最小的女性。

  《福布斯》负责女性事务的副总裁莫伊拉·福布斯说,《福布斯》把米歇尔评为全球“最牛”女性是因为她极具个人魅力,不仅在民众中人气颇高,还在政治等事务中发挥了不小作用。他指出,在米歇尔于2008年成为白宫女主人之后,这位非洲裔美国人赢得了很多美国人的肯定,成为了全球很多女性的典范。

  在米歇尔之后,卡夫食品公司首席执行官(CEO)伊雷妮·罗森菲尔德位列第二。这名57岁的“糖果女王”2009年向英国糖果业巨头吉百利发起恶意收购。历经数月拉锯战后,吉百利今年1月接受卡夫194亿美元的收购方案。

  排在第三的是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她2009年的收入达到3.15亿美元。

  奥普拉是个颇有争议的名女人,她主持的访谈节目倾倒了数以百万计的观众,而她自己充满坎坷的奋斗史(注:她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单亲家庭)更给生活中遭遇挫折的美国妇女以巨大的信心和希望。 (意达)

  中国籍女性仅占一席

  唯一上榜的中国籍女性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右图左一),在商业类排行第34位的她在综合榜中位列第90位。《福布斯》评价说,被称为“市场杀手”的孙亚芳将华为引领为通信制造业的国际化公司。

  另外,在上述榜单当中,还有三名华裔女性值得关注,她们分别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夫人、现任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CEO的何晶(右图左二),57岁的她排在综合榜单的第30位;现任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的华裔李晶(右图左三)占据了综合榜单的第81位。曾为切尔西·克林顿设计婚纱的华裔王薇薇排在了综合榜的第91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