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媒体曝谢亚龙落马前后27天:南勇杨一民将其供出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08日04:56
视频: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被依法逮捕

李冬生谢亚龙蔚少辉
李冬生谢亚龙蔚少辉

  9月12日公安部正式对外公布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等人协助调查,10月4日,辽宁省检察院对三人正式作出批捕决定,再到如今案情轮廓的逐步清晰,公安机关对谢亚龙案的调查已经进行了27天。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独家获悉了谢亚龙等人侦办、提请批准逮捕过程中的一些内幕。

  9月12日,公安部正式对外公布,在侦办涉嫌利用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件中,公安、检察机关多渠道获取对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等人涉案的线索和举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专案组已依法对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立案侦查。

  知情者称,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落网初期,一直拒绝向办案人员交待自己所犯的罪行。“面对审讯,谢亚龙等人沉默不语。”专案组一方面加大对谢亚龙等人的审讯力度,一方面加强了对外围的人证、物证等证据的搜集取证工作。因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所涉案时间久远,所涉案人员众多,特别是在“反赌”风暴打响后涉案人员人人自危,均不愿配合或躲避公安机关侦查工作。专案组成员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每天都在四处奔走搜集证据。办案人员说,“这是轰动全国的大案,人人关注。我们能参与侦办这个案子,是一种荣耀和责任。为了把这个案子办成铁案,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经过10余天的工作,专案组掌握了谢亚龙等人大量涉嫌违法犯罪事实证据后,专案组将主攻方向转回到了谢亚龙等人身上进行重点攻坚。经过多方工作,在大量违法犯罪事实证据面前,谢亚龙等人终于逐步交待了自己违法犯罪的事实。

  另外,据知情者透露,在公安机关所提请批准逮捕书中,包含了专案组所搜集能够证实谢亚龙等人有罪、犯罪情节轻重的各种物证、书证等证据。其中,里面包含南勇、杨一民等人为了争取宽大处理而向公安机关所提供的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违法犯罪的证言。

  提请批准逮捕材料递交至辽宁省检察院后,省检察院相关领导十分重视,放弃了原本休假的时间,全力对材料进行审查。

  10月4日,辽宁省检察院经过审查确认,谢亚龙等人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依法正式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谢亚龙等人仍被羁押沈阳第一看守所。综合

  谢亚龙被批捕 陆俊案将起诉  

  据公安机关足球打假反赌专案组透露,9月初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中国足协原副主席谢亚龙、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原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专案组还证实,此前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足球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涉嫌在多场足球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目前,案件已侦查终结并移送起诉。

  记者了解到,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人落网后纷纷忏悔,曾经作为“金哨”的陆俊,一再表示对不起曾经喜欢过他的广大球迷。黄俊杰也声泪俱下地悔恨:“对不起广大球迷,对不起足球事业,也对不起自己家人。”据新华社

  陆俊案审判结果 最晚元旦后出炉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辽宁省检察院最迟将在11月份中旬对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人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而根据规定,陆俊等人审判最晚会过完元旦后才能出结果。根据法律,陆俊最多可能入狱15年。综合

  谢亚龙未涉及爱福克斯案

  此前有媒体称,谢亚龙被牵入爱福克斯一案,很可能以泄露国家机密罪被起诉。但记者获悉,目前谢亚龙涉及的罪名只有一个,那就是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

  综合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