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台检方启封陈水扁办公室公文发现184件机密文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8日05:13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检方特侦组近日持续侦办陈水扁被控涉嫌侵占机密公文案。6日上午,特侦组检察官携带11箱搜索陈水扁办公室时查扣的公文前往台北看守所启封,在陈水扁见证下逐一编码筛选,初步发现184件机密文件,因此陈水扁除了涉嫌侵占外,可能还涉嫌违反台湾机密保护规定。

  台检方特侦组6日派出检察官林丰文、谢谓诚与黄裕峰3人,到台北看守所会同陈水扁进行启封。特侦组主任陈宏达表示,启封的文件均逐一筛选并编码,再制作扣押物品清单,若进度顺利,预计10天内可启封完毕。

  陈宏达指出,6日的启封全程录音录像,但由于启封延续先前的扣押程序,只是制作扣押清单,故台检方虽同意让陈水扁在场见证,但陈水扁“只能见证而不与闻”,即只能在场见证,但不进行实体法律攻防。

  启封程序因遭陈水扁抗议一度被迫中断一个多小时,经检察官说明后,才在上午11时开始启封,至下午5时结束。(陈佳慧)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