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工程建设领域又揪6厅级贪官 反腐形势严峻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08日05:14
  本报郑州10月7日电 (记者曲昌荣)随着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公路桥梁不断建成,与土地、建设、房管等权力部门相关的工程建设领域近年来成为腐败案件的高发区。一年多来,随着工程建设领域反腐治理的不断深入,河南一批重大典型案件得到揭露和查处,一批插手工程建设、以权谋私的贪官也逐渐浮出水面,6名厅级干部已被查实涉贪。

  日前,河南省召开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暨治理国土资源领域腐败问题座谈会。河南省纪委常委张战伟介绍,开展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一年多来,河南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有一批突出问题被排查出来,正在集中进行整改。截至8月底,全省共排查2008年1月至2009年12月期间立项、在建和竣工的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建设项目5131个。共受理涉及工程建设领域的案件线索1515个,立案959件,党政纪处分635人,包括厅级干部10人,县处级干部52人,组织处理83人,移送司法机关238人。被查实涉贪的6名厅级干部是:省畜牧局原局长谢振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冯志亮、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张和儒、三门峡市原副市长张君贵、濮阳市原副市长王相玲、濮阳市政协原副主席刘庆聚等,利用职权插手工程建设收受贿赂,他们已被河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立案查处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张战伟说,从目前查处情况看,涉地、涉矿的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反腐形势严峻。据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初步统计,2007年以来,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共查处违法违纪人员302名,包括处级干部24人、科级以下278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29人,政纪处分159人,追究刑事责任82人。

  河南省纪委要求,要重点解决国有建设用地出让中,规避招标拍卖挂牌、违反规定设置出让条件;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土地出让;土地使用权出让后,擅自调整修改原土地出让条件;土地储备、土地供应和土地出让信息不公开、不对称;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矿业权出让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