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节日里的“车轮子腐败” 陕西国庆长假公车私用独幕剧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08日07:12
  本报记者台建林

  时间:10月5日10时许。

  地点:陕西秦岭北麓环山公路。

  场景:陕H0688警、陕J1557警、陕B0391警3辆警车沿路而停。其中一辆警车后窗玻璃贴着“开展警车整治,严格警车管理”几个字。就在不远处,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停车场内,陕J0270警、陕JB078警警车赫然停放。次日下午,陕C0027警、商洛市工商局的陕H16390、宝鸡市城管执法局的陕C55130车辆同时出现在动物园停车场。

  ———延安司机作势欲摸发票,连称自己是才来西安接单位新购进的警车。但又称“娃娃在西安哩,顺便带来动物园转转。”

  ———宝鸡司机面对陕西电视台记者镜头告饶:“都不容易,都不容易。”

  ———商洛司机否认所驾车辆是公家的,但他的车后窗玻璃贴着“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字样。

  群众甲:难道这些人带着自己婆姨、娃从外地来西安动物园出警?明明是趁着公家放假,开车胡浪哩么。

  群众乙:这些公车太“扎眼”了。严禁公车私用,年年说,咋还年年有?

  群众丙:警车出门不交过桥费,烧着国家的油,不知道谁给的权力。

  群众丁:公家的财产私人用,这是典型的节日里的“车轮子腐败”。这也是权力“裸奔”。公权当私权用的人,怎么能指望他们维护公平正义?

  群众戊:仅仅媒体曝光不顶用。没准还在笑话媒体,你曝光了我,我一笑而过。

  群众己:难道就没人管得住?如果他们今天公车私用了,明天就从单位卷铺盖走人,谁还敢开着公车带着家人逍遥出游?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