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海出台楼市调控细则 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准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8日07:36
  中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昨天出台楼市调控细则,暂定上海及外省市每个居民家庭只能在上海新购一套商品住房,积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按不同的住房销售价格确定土地增值税预征率。

  为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上海这次将动迁安置房的允许交易期限提前两年,同时逐步放宽廉租住房准入标准,抓紧建设和筹措公共租赁住房。新华社发表评论批出,上海楼市新政不是头痛医头式的“散打”,而是出了一套组合拳:动用银根、地根、税收、行政调节各种手段,从供应和需求入手,加大双向调节力度,目标是坚决遏制地价、房价上涨势头,最终既要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又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房地产业是个系统工程,庞大、复杂、敏感,房价过高、交投过热只是房地产问题的外部表征。要解决当下楼市潜在的非平稳健康“因子”,调控的意志必须坚决、自觉、彻底,而调控的手段也必须是系统的、有针对性的,有“限”、 有“压”、有“保”。惟其如此,结果才会是有效的、健康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