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雷州半岛遭遇暴雨袭击 广东已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08日08:31

  暴雨袭雷州半岛 粤启Ⅱ级应急响应,今明仍有暴雨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实习生/吴晓彭通讯员/粤水轩风云)尽管前日14时,热带低压在北部湾减弱为低压区,但受北部湾低压区外围云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5日—7日,雷州半岛连续三天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部分乡镇出现特大暴雨。昨天下午,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作出指示,要求各级领导切实抓好防御强降雨工作。省防总决定7日16时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省气象局已于7日9时30分启动暴雨Ⅱ级应急响应。至昨晚发稿时,吴川、徐闻、雷州、遂溪、湛江5市县仍悬挂暴雨黄色预警。

  据省水文局监测,5日以来,我省湛江徐闻县和雷州市出现了大暴雨和特大暴雨。5日8时至7日14时,全省累计雨量超过500毫米的站点有8个,超过300毫米的站点有24个。累计雨量较大的站点有徐闻县下洋镇梁村仔站633.5毫米等。24小时降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湛江市徐闻县下洋镇梁村仔村站431.5毫米(超百年一遇)等。

  昨天中午,雷州市南渡河超警戒水位0.5米(警戒水位1.8米),因潮水上涨顶托,造成低洼地部分农民住房和部分农田受浸,现该市正在组织力量对低洼地群众转移。

  昨天下午,省防总紧急召开会商会,会商认为,今明两天湛江部分地区仍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湛江市三防指挥部已于7日11时30分起将防洪Ⅳ级响应提升为Ⅲ级。省防总已于7日上午派出督导组赴湛江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省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