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身家30亿美元地产大亨考虑竞选2012美国总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8日08:53
  中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日前表示,他正考虑竞选2012年美国总统。自称是共和党人的特朗普说,美国现在面对太多问题,总要有人挺身而出做点事情。
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来源:金羊网)

  六十四岁的特朗普拥有身家30亿美元,他是电视真人秀《飞黄腾达》节目的制作人、投资者兼主持人。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说:“这是我的人生中,首次有这样的念头。”他又对媒体表示,其实他并不想选总统,但美国现在的问题很多,他以制造业为例,“指出制造业的基础已被外国竞争者逐步侵蚀,美国实际已经不再生产了。”那么,两年之后,他的光环如何比过奥巴马?

  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是明星,但是中国人对他并不熟悉。曾经拉瑞·金(Larry King)在他的节目中以此作为开场白:“他是一个传奇人物,一生起伏跌宕,现在没有低潮未来只有高潮。”作为美国最具知名度的房地产商之一,全美散布着以唐纳德·特朗普名字命名的高楼大厦和游艇。特朗普现年64岁,除了是商业巨头、社会名流之外,他也是一个媒体大亨。众人皆知的特朗普首先得益于专门为他量身定做一档真人秀节目——《飞黄腾达》。2004年时,他参与节目投资,在一群壮志雄心的商界男女当中选拔一个年薪25万的人成为他的徒弟,为特朗普集团效力。这个节目让特朗普更为家喻户晓,他在节目当中的口头禅是“你被解雇了”,成为广为流传的一句金句。 目前正是美国中期选举的关键时期,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都面临一些难题。竞选就像是球赛,开赛之前外界总会找到很多的聚焦点和花絮,一旦开赛,赛场上就只有对决,与不到最后就猜不透的输赢。而对于参赛者来说,里面有蝉联,有黑马,有新秀,可能也有大热必死。谁知道呢?的确现在就业压力等一些经济因素让奥巴马热持续冷却,似乎有一些将选民推向共和党的迹象,而随着国会中期选举的临近,多份民调显示,白领阶层越来越倾向于支持共和党而不是民主党。有人担忧说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也许会在中期选举当中遭遇挫折,严重的话可能还会失去国会众议院的控制,一旦共和党赢得了国会众议院435个席位当中足够的席位的话,那么结果就是让民主党接下来的执政阻碍会更大。

  不过美国的竞选或者是选举就是这样一种兴趣的游戏,竞技双方始终是焦灼的,比较少有一方会占据绝对的优势的情况出现。之前胜者是蝉联还是超越还是被超越,或者是失误离场,悬念这种猜测总是会贯穿始终的,但是总会分出胜负在某一个时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