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出口扩大促芝加哥农产品集体上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8日09:13
  新华网芝加哥10月7日专电(记者朱诸)受美国农产品出口扩大的提振,7日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买盘明显增多,推动玉米、小麦和大豆期货价格集体上涨。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815美元,上涨9.75美分,涨幅为0.2%。小麦12月合约上涨1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5915美元,涨幅为0.15%。大豆11月合约涨3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0.63美元,涨幅为0.3%。

  交易员分析说,玉米市场上基金买盘明显增多,部分投资者通过玉米与小麦、大豆之间的价差进行投机套利,再加上受市场平仓盘的支撑,当天玉米期价呈现强势上涨。

  市场预期,8日公布的玉米产量将比美国农业部9月的估计值每英亩减少2.5蒲式耳,9月的估计值为每英亩162.5蒲式耳。产量下降意味着供给减少,从而有助于抬高价格,因此当天市场买盘力量明显增强。

  此外,据农业部7日公布的报告,截至9月30日的一周,美国累计玉米销售量占农业部2010-2011年度预测值的33.9%,高于近五年的平均水平,表明市场对玉米的需求依然强劲。

  小麦方面,报告显示,美国当周小麦出口比前一周劲增29%。小麦是美国第四大农作物,2009年美国小麦总产值为106亿美元。

  同样由于出口扩大的原因,当天的大豆期价也开始走高。据农业部报告,截至9月30日的一周,美国大豆累计出口量占农业部2010-2011年度预测值的55%,远高于近五年的平均水平36.2%。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