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证监会主席:资本市场是法治市场 坚持依法监管

来源:中证网
2010年10月08日09:48

  中证网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证监会立足于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的全局要求,自觉把资本市场的发展和规范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他说,证监会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贯彻依法治国的全局要求,一是坚持把法律制度作为调节和处理市场关系的基本准则。资本市场是法治市场。有关市场改革措施的安排、权利义务的配置、产品业务的设计都要建立在法律的基础之上,体现为具体有效的法律形式。二是坚持把遵守法律作为市场主体行为的基本规范。参与市场活动的所有主体包括上市公司、证券经营机构、证券中介服务机构、投资者和监管机关,都要遵守法律的规范,自觉服从规则治理的要求。三是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约束监管权力的基本要求。强调用法律和法规监管市场,自觉接受法律对行政权力的限制和约束,确保行政权力授予有据、行使有规、监督有效,树立资本市场的监管公信。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