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大陆客十一期间赴台人数突破2万 为去年同期2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8日09:46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观光局”统计,大陆观光客在“十一”长假期间来台突破2万人,几乎是去年同期两倍,创造外汇收入约合新台币9.6亿元。而且大陆观光客南北景点走遍,高雄西子湾排名甚至超越台北故宫。

  台“观光局”统计,10月1日至7日陆客实际来台20206人,平均每天2887人。与去年同期10498人来台比较,成长约92.5%。

  台“观光局”以平均在台停留6.5天、每位陆客平均每天花费232美元初估,今年“十一”黄金周陆客团创造外汇收入约新台币9.6亿元。即使最近新台币大幅升值,与去年同期比较,营收增加幅度也达7成以上。

  报道说,为数众多的一般旅馆可说是最大的受惠者,而且在力推台湾南部游后,高雄西子湾罕见挤入热门景点前3名。

  台“观光局”的大陆观光团热门景点统计显示,在7天长假期间,日月潭稳居台湾热门景点之首,第二名是台北101大楼,西子湾跃升至第3名,台北故宫博物院首度被挤到第4名,野柳排名第5。

  “十一”长假的前3名热门景点,都有2万人次以上陆客造访,竞争十分激烈,另一方面也显示,长期来台陆客差不多都是南北走透透。

  台官员表示,“重北轻南”说是误解,这次长假,南北部台湾的陆客人数差不多,甚至连刚发生水患的高雄,陆客团还是照既定行程前往,几乎不受影响。

  陆客人数今年大幅成长,受惠最大的是一般旅馆业。据称,由于一般旅馆陆续设施提升,今年陆客团约7成5选择住宿一般旅馆,对住房率提升帮助很大,其中又以观光景点附近的旅馆受惠最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