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暴雨造成80多条主干道受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8日10:04
  中广网海口10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海南持续强降雨天气还在继续,对海南的水利工程设施、道路交通、电力等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记者实地采访灾情。现在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海南记者许云。

  主持人:这次持续暴雨对于当地的群众生活造成多大的影响,那么目前被转移的群众各项基本保障是否到位呢?

  记者:这次强降雨使海南的16个市县都受灾,全省有1100多个村庄被淹,全省已经转移群众21万多人,这些被转移的群众生活是否有保障呢?我昨天到了受灾比较严重的三江农场实地采访,一位姓卢的村民告诉我说他们家被淹了,昨天他们被紧急转移到农场的中心小学,农场提供他们盒饭,有水,晚上他们就睡在学校的教室里。暴雨天气对当地群众的日常生活也是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像菜市场的菜价都涨了很多,像菠菜、生菜这些卖到五六块块钱一斤很少有低于三块钱一斤的青菜。另外像今天海口的雨还是下的非常大,很多路段积水非常严重,又赶上长假后第一天上班,所以早上有大量的车辆都被堵在了路上。

  主持人:我还想了解一下海南全省的水库安全有没有受到威胁,这两天出现险情的水库的险情是否已经排除了呢?

  记者:水库安全是目前海南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这几天个别水库也出现了险情,像海口的美兰、三江农场的南洋水库昨天发生了险情,昨天上午该进行了两次的爆破,泄洪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此外像保平、万宁、三亚等个别水库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险情,到目前为止,及时的抢险没有出现溃坝的现象。

  主持人:那么海南的交通和电力方面应该说也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目前为止,受损情况如何?中断的东线交通现在有没有通行?

  记者:我从海南电网公司了解到,受强降雨的影响,国庆期间,海南电网的主配网都不同程度的受损,全网的损失负荷达到了26万千瓦,损失电量是66万千瓦时。截至到昨天晚上,除了琼海和万宁的16条线路因为水灾阻断交通没有修复以外,其他跳闸的线路已经全部的恢复送电,此外像海南的陆上交通也是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在这期间一共有80多条的主要干道都是受阻或者是中断。截至到昨天晚上的7点,海南的西线高速公路还有海域东线、海域中线等等,主要的国省干道全程都是已经通车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