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双节”瑞丽口岸迎送旅客逾39万 创十年最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8日10:23
  中广网瑞丽10月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陈增)据云南瑞丽边防检查站统计数据显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云南瑞丽口岸共迎送出入境旅客39.1万人次,交通运输工具8.6万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4倍和2.8倍,创下近10年来最高记录。

  瑞丽边防检查站站长何嘉林介绍,十天内瑞丽口岸共迎来两次出入境流量高峰,传统的中秋佳节引来境外华人华侨回乡潮,促使瑞丽口岸迎来了“两节”期间首次人流高峰。国庆节期间瑞丽举办的第十届中缅胞波狂欢节和第三届国际珠宝文化节吸引了大量境内外游客,使瑞丽口岸在十天内迎来第二次流量高峰,日平均出入境旅客达24300多人次。

  为化解高流量带来的通关压力,瑞丽边防检查站在加大口岸和边境管理,做好安全保卫的同时,在口岸增加查验设备,开放全部出入境通道,增设 “绿色通道”和“特别通道”,并进一步细化了便民利民措施,在口岸增设便民利民服务点,第一时间为出入境旅客排忧解难,平安迎送旅客出入境。

  通过一系列措施,瑞丽边防检查站确保了口岸畅通有序,营造了高效快捷、安全文明的通关环境。目前,随着国庆长假结束,云南瑞丽口岸出入境流量高峰也已回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