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放弃修复“雷达2号”卫星 监视能力将下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08日10:34
  据日本共同社10月8日报道 日本政府内阁卫星信息中心7日宣布,放弃修复情报收集卫星“雷达2号”。该卫星因电源系统故障,从今年8月起停止工作。

  雷达卫星在夜间和恶劣天气条件下也可进行拍摄,是日本监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缺少该卫星势必导致日本的监视能力下降。

  此前的日本监视系统由仅能在晴天拍摄的3颗光学卫星和1颗雷达卫星组成。该中心表示“将通过剩下的3颗光学卫星和其他手段确保情报收集工作万无一失”。

  日本政府还计划通过2颗光学卫星和2颗雷达卫星组成监视系统。新雷达卫星计划在2011年度和2012年度发射,因此4星监视体系最快要到2012年度才能建成。 (来源:共同网 编辑:信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