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元兑美元汇率创15年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8日10:24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日元兑美元汇率周四创下15年新高,尽管日本首相菅直人含蓄警告可能干预外汇市场。

  美元汇率在东京交易时段跌至82.25日元,这将给菅直人政府带来更多支撑美元的压力,仅仅在3周前,日本曾大规模出售2.1万亿日元(合255亿美元)。

  然而,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任何进一步汇市干预,都可能会引发外界对于国际竞争性贬值甚至汇率大战的担忧,这可能会危及全球增长。

  菅直人在日本议会上表示:“我们将继续严密关注汇率波动,并将在必要时采取坚决行动。”

  “坚决行动”是日本政府采取包括干预在内的措施的标准措辞。但这一再度警告不足以阻止日元汇率突破日本政府上个月进行汇率干预时所处的水平。

  日元汇率攀升突显出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本周的声明对日元影响有限。日本央行本周宣布将推出一揽子货币措施,包括可能购入至多5万亿日元的资产。

  尽管日本央行此番扩大资产负债表的措施预计可能会削弱日元,但市场猜测,美国将很快以大得多的规模采取“定量宽松”政策。

  菅直人已试图回击针对进一步汇市干预的批评。在最近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他坚持表示,国际上已达成共识,过快的汇率波动是不可取的,日元进一步大幅升值可能会使干预变得“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