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债市预期美联储将启动定量宽松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8日10:21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投资者们押注,美联储(Fed)为提振本国经济而进行的一项积极努力可能会推高通胀——美国国债市场正在计入美联储下月全面恢复紧急货币宽松政策的影响。

  本周,美国通胀预期大幅攀升,其中一项指标升至6月下旬以来的高点。由于人们日益相信,美联储在11月的定息委员会会议上将启动新一轮定量宽松,反映债券市场对未来通胀水平预期的所谓“盈亏平衡通胀率”(breakeven inflation rates)急剧上升。

  盈亏平衡通胀率反映的是美国国债现货收益率与通胀保值债券(Tips)收益率之差。

  周三,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从周一的1.8%一度升至1.98%,触及6月24日以来的高点,远高于8月下旬1.51%的年内低点。截至纽约午盘,该指标回落至1.91%。

  长期通胀预期也已上升。

  由于股市在夏天出现大幅下跌,许多投资者担心,美国可能会陷入一轮旷日持久的日本式通缩。美联储表示,它决心避免出现这一局面。此举导致市场对通胀预期做出重新评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