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银海区法院对银滩拆迁系列案实施司法强拆

2010年10月08日10:45

    来源:北海日报

    10月7日,银海区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银滩镇冯文建的房屋进行强制拆迁,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银海区人民检察院应邀到场监督,市公证处到场公证。这是该院对银滩拆迁系列案实施司法强制拆迁的开始,标志着长达五年之久的银滩拆迁改造工程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银滩周边“脏、乱、差”现象将很快得到彻底整治。

    作为北海唯一的国家旅游度假区和旅游城市的核心公共资源,银滩的整体开发建设水平和总体效果十分落后,缺乏满足休闲旅游的配套设施,银滩周边综合环境差,配套设施落后。特别是位于银滩中区的咸田村、白虎头村“脏、乱、差”现象突出,一直没有纳入城市污水管网、垃圾归集等公共设施的规划和建设,雨季容易发生内涝,群众生活环境差,同时困扰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发展。

    为进一步落实银滩规划,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从根本上扩大群众就业门路,优化银滩旅游和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推动北海旅游产业发展,2007年2月正式开始实施银滩中区二期改造工程(简称“二期改造工程”)。二期改造工程征地拆迁工作涉及银海区银滩镇咸田、白虎头、北背岭3个村委(其中北背岭村委为回建区所在地)、4条自然村、拆迁户约1500户、人口5000余人,拆迁房屋建筑总面积约23万平方米。目前,绝大部分的拆迁户已经签订了协议,累计完成拆迁协议签订1383宗,占拆迁房屋总数1446宗的95.6%。

     2009年11月30日,因拆迁人无法与被拆迁人冯文建等15户达成房屋拆迁补偿协议,向市建委申请裁决。同年12月29日,市建委作出房屋拆迁行政裁决。被拆迁人冯文建等10户不服房屋拆迁行政裁决,起诉至银海区人民法院。2010年7月2日该院作出行政判决书,判决维持市建委作出的房屋拆迁行政裁决书。被执行人对一审结果不服,上诉至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年8月3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9月7日,市建委申请银海区人民法院执行其生效的房屋拆迁行政裁决书。9月8日,该院立案受理申请执行。

    该院受理银滩拆迁系列执行案件后,9月13日依法向冯文建等8户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限期10日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迁出房屋义务。期间,执行法官多次到8户被执行人家里,认真耐心地做思想疏导、解释工作,但被执行人逾期拒不履行法定义务。9月28日,该院张贴拆迁公告,限期拆迁房屋。一些被执行人撕毁人民法院的法律文书(拆迁公告)。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该院决定从10月7日起对银滩拆迁系列案实施司法强拆。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