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云南河口口岸国庆黄金周出入境旅客逾8.7万人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8日11:03
河口口岸准备入境的越南大型跨国旅游团队
  中广网红河10月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王保祥)国庆黄金周,云南河口口岸出入境旅客逾8.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担负口岸边防检查任务的河口边检站科学整合警力,提升通关效率,圆满实现了“零堵塞”、“零差错”、“零投诉”的既定目标,旅客满意率达到99.98%。

  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该口岸日均流量1.2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3%。其中随旅行团跨国旅游旅客增幅明显,中国籍旅客组团赴越旅游人数达9274人次,是去年同期的4.2倍;第三国旅客组团入境游人数3416人次,为去年同期2.2倍。

  为此,河口边检站启动 “客流预报制度”,及时与中越旅行团、火(客)车站、边防部门通报旅客动态流量,根据客流情况实行入、出境相互支援模式,通过选派经验丰富的官兵加强前台引导及后台监护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旅客通关的速度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效率;安排执勤官兵在出入境通道出口处负责收集旅行团表和清点旅行团队人数,防止旅客“落单”;分段截流、合理调控旅客流量,安排官兵在中越南溪河公路大桥哨位、联检大楼入出口、口岸咨询台4个重点岗位,做好旅客分类引导工作,根据旅客所持的不同证照选择最快捷的通道排队,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口岸排队等候时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