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广东徐闻水库因连日暴雨决口 3个村庄水浸1米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08日14:12
军民合力抢险
军民合力抢险

  几天下了半年的降雨量,3个村庄水浸1米多

  徐闻水库决口 数百军民抢险

  羊城晚报徐闻讯 记者袁增伟、通讯员刘卫摄影报道:7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从徐闻县三防办获悉,连日来,徐闻持续普降大雨到暴雨,导致全县15万多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浸,经初步统计,经济损失1亿多元。其中,前山镇旧墟、边溪等3个村庄低洼处水深达1米多,当地出动公安、武警200多人,营救转移受灾群众2500多人。

  由于受南海热带环流的影响,徐闻县从本月3日至7日下午持续普降大雨到暴雨,各大中小型水库水位急剧上涨,导致大批水稻、瓜菜、香蕉等农作物受浸严重。勇士农场和曲界、前山、龙塘镇出现罕见大暴雨。勇士农场从3日至7日降雨量达到710.2毫米,曲界镇降雨达709.2毫米,前山镇降雨达701毫米,相当于当地半年的降雨量。其中,曲界镇从6日早上8时到7日早上8时的24小时内,降雨量达475毫米。

  7日早上,前山镇告急,旧墟、边溪、南安上村低洼处水深达1米多,部分村民被困在水中,有的房子已经坍塌,徐闻县领导接到报告后,迅速组织公安、武警200多人,蹚水进家入院组织群众突围,挨家挨户敲门,营救转移受灾群众2500多人。

  7日早上,徐闻南北渠曲界镇邓村水库段、高西段也承受不住暴雨袭击,先后出现一个200多米和一个7米的决口,大水咆哮而下,附近农田顿成泽国,16000亩农田受浸。当地村民及时发现后,曲界镇党委政府组织干群及时赶到现场抢险。据当地群众说,这里的险情如果不及时排除,将直接危及曲界镇佛图村800多名群众及前山镇粪坑村700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还涉及数万亩农田。

  险情就是命令!徐闻县主要领导赶到现场坐镇指挥抢险,中午,驻徐75407部队120多名应急值班分队官兵赶到邓村水库加入抢险战斗。满载沙袋的车辆不断开过来,数百军民一起互相配合,挥锤打桩,手提背驮,一个个沙袋扔进决口,成百上千个沙袋终于镇住狂妄之水,水终于被驯服,至下午4时左右,200余米邓村水库决口基本被堵住。而高西段的抢险战斗仍在进行之中。到7日下午5时多记者发稿时止,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