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国庆长假北京市场销售额增长超三成 创5年新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8日14:06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 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7日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节日7天),128家重点流通企业,共3542个店铺累计实现营业额61亿元,同比增长达到31%,创“十一”黄金周销售额5年来最高增幅。北京市商务委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一系列的促消费活动,如北京购物季、汽车消费节、家电购物节、婚庆消费4项大型活动的推出,加上区(县)、商场配合开展多种主题的促销活动,形成今年“十一”长假的消费高潮。

  据介绍,在北京市商务委推出4项大型促消费活动的基础上,区(县)商务委积极配合,整合资源推出了包括“丰台南城购物节”、怀柔乐购节、密云“鱼王”美食节等37项区域性促消费活动,活动之密集、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各大商家如王府井百货大楼、翠微大厦、城乡贸易中心、蓝岛大厦等开展了多种主题的促销活动。其中,参加2010北京购物季多项活动的翠微大厦节日7天销售额同比增长30.5%。

  新商场开业为京城消费市场增添新亮点。9月份,5万平方米的海淀区圣熙8号购物广场和3.2万平方米的王府井百货大兴店盛装开业,加上当月先期开业的朝阳区spar适佰家大卖场管庄店、北辰购物中心北苑店、都汇天地购物广场、海淀区王府井百货尚客大钟寺店、欧美汇购物中心和顺义区新世界千姿百货,8家商场营业面积达到22.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8家以精品百货、时尚消费为理念的大型商场带动了京城节日消费增长。

  在首次举办的国庆家电购物节活动中,苏宁电器、大中电器销售额分别增长了51%和23%。北京市有超过200家的家电专业店、百货商场、电子市场、超市、通讯器材等商家参加,配合家电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参与商家获得了较理想的销售业绩。

  “2010北京购物季”之新婚消费节更是针对新婚消费群体开展了黄金珠宝、婚庆、百货等行业联动促销,形成今年国庆期间黄金、珠宝销售火爆局面。尽管节前金价攀升,仍然难以阻挡消费者对黄金珠宝的购买热情,各类黄金饰品、投资金条倍受消费者青睐。节日期间菜百、国华、工美黄金珠宝销售额大幅增长,同期分别增长77.7%、180.7%和82.4%。

  餐饮市场依托婚宴及在外就餐数量的增加,获得近40%的增长。以“一条龙”婚庆服务闻名京城的鸿宾楼、丰泽园、金鼎轩等婚宴占比达30%左右,其中鸿宾楼“十一”假期婚宴预订超过300桌;全聚德、东来顺10月1日营业额同比增长达到4倍以上,中关村购物中心、大悦城、世贸天街等商业餐饮街区的呷哺呷哺、吉野家、海底捞等快餐、简餐、火锅餐、休闲餐一片红火,华天旗下曲园酒楼、砂锅居、烤肉季、烤肉宛、鸿宾楼、峨嵋酒家等老字号名店预定火爆,十一当天雅间预订一空。(陈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