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江西迎史上最火十一黄金周 游客近14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8日15:02
  中新网南昌10月8日电 (王剑)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江西省旅游市场保持高位运行,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398.41万人次,同比增长14.01%;旅游收入51.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14%。节日期间,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8日,江西省旅游局发布“十一”黄金周旅游数据,从总体情况来看,江西省旅游安全状况良好,旅游效益明显增长,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江西省假日办直接监测的33个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35.77万人次,门票收入1.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67%和20.43%。

  国庆期间,江西省天气晴好,气候宜人,各旅游城市和景区呈现出热情祥和、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各地积极推出多样化旅游产品,积极开发中短途特色旅游线路,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民俗旅游、红色旅游等倍受游客青睐。

  数据显示,在新中国成立61周年之际,到红色圣地重温中国革命的历史仍旧是不少游客游江西的首选。井冈山、南昌、瑞金、安源等著名红色旅游景区在国庆节期间颇受游客欢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等集中展现中国革命历史的场所,游人如织。沙洲坝红井旁游客接踵前行,排着长长队伍品红井水。与去年同期相比,各主要红色景区参观人数均有显著增长。

  由于自驾游自助游增长迅猛,江西有些旅游景区旅游服务设施无法适应市场需求:部分景区停车场偏小,容纳不了过多的自驾车辆;旅游厕所偏少,给游客带来了不便;饭店一房难求,甚至出现个别以次充优的现象,导致游客不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