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鞍钢总经理张晓刚当选世界钢铁协会副主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8日15:54
  新华网沈阳10月8日电(记者 王炳坤 陈光明)记者8日从鞍钢集团公司获悉,在刚刚结束的世界钢铁协会第44届年会上,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当选世界钢铁协会副主席,这是首位中国钢铁业高管担任这一职务。

  世界钢铁协会第44届年会10月3日至5日在日本召开,全球380多位钢铁业巨头云集东京,共同探讨世界钢铁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问题。会上推选了本届轮值主席和副主席,日本JF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田一当选世界钢铁协会主席,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当选副主席。

  此前,世界钢协主席在日、美和欧洲国家的钢铁企业经营者间按照1年的周期轮值,2006年和2007年在世界钢协执行委员会中增加了宝钢和鞍钢两个中国钢铁企业。世界钢协主席产生原则是,为保证工作的连续性,上届轮值主席担任下届副主席,上届副主席担任下届主席。按照此惯例,张晓刚很可能接替马田一出任下一届轮值主席。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中国在世界钢铁工业的地位与日俱增,中国粗钢产量从1998年占全世界产量的13%,10年间增长至38%,2004年鞍钢、宝钢等5家中国钢铁企业加入了世界钢协,此次张晓刚出任世界钢协重要领导,再次印证中国在世界钢铁行业的重要性。

  鞍钢是中国处于领军地位的国有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2009年其钢、铁产量双双突破2000万吨。根据国家《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鞍钢将力争在2011年发展成为产能达5000万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钢铁龙头企业。

  张晓刚于2007年1月出任鞍钢集团公司总经理至今,2007年至2009年曾担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一职,目前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

  世界钢铁协会成立于1967年,总部设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在北京设立代表处,是世界上最大和最具活力的工业组织之一。目前,协会共有156家会员,会员的钢铁产量占全世界钢铁总产量的85%左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