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赖浩敏出任“司法院长”感言:除恶务尽彻底肃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8日15:57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8日同意赖浩敏、苏永钦出任“司法院正副院长”。赖浩敏受访时表示,要保障、尊重好法官,但有少数害群之马让民众对司法失去信心,要以除恶务尽态度,彻底肃贪。

  据报道,赖浩敏表示,法官若离开民众的法律感情,让民众觉得裁判太离谱的话,非他们所乐见,且这样的司法不易得到民众信赖,不是他们要的司法。

  “立法院”行使同意权结果出炉后,赖浩敏与苏永钦赴“立法院”向“院长”王金平以及“立委”致谢。赖浩敏受访时表示,这是艰巨责任的开始,还是要战战兢兢。他并说,“司法是全民司法”,这是最基本的理念。

  赖浩敏表示,好法官是司法基石与后盾,所以一定要保障,同时给予相当尊重;另一方面,有少数害群之马让民众对司法失去信心,他们要以“除恶务尽”态度,彻底肃贪。

  赖浩敏认为,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保障民众合法权利,维持社会秩序,担任防护社会正义最后一道防线责任,实现社会正义,如此一来,法院存在才有价值。

  赖浩敏说,民众期待法官公正廉明、问案态度友善平和、审判期程高效率、不受审判程序折磨,勿让民众感到迟来的正义不是正义,民众的期待一定要重视。

  此外,苏永钦认为,赖浩敏在法律实务界里,应算是“一页传奇”,在过去没有太多人建立很有声誉的合伙律师事务所,这个贡献很多人还不太了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