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曝3天参加5场相亲会 相亲日记有辛酸无浪漫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08日16:20

  本报讯(记者刘琳)国庆长假结束,很多网友开始在网上晒自己的假期生活。除了旅游和探亲这两个固定节目外,记者发现,最吸引眼球也最让人感觉无奈的是剩男剩女们的相亲日记。

  “唉,累死了,国庆放假比上班还忙!”在某银行工作的张女士叹着气说。早在几年前,她就被那些已经嫁出去的闺密冠以“剩女”的称号。为了早日将闺女嫁出去,张女士的父母更是没少费心思。

  “我爸妈总催着我找对象,老拿话‘鞭策’我说:都30了,再不嫁就嫁不出去了。平时还会让他们的朋友帮着给介绍,传统的相亲会几乎每周都带我去。一到放长假,相亲简直成我们家的固定节目了。”小张说,就拿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长假来说,她有两天时间连着相了两次亲。小张嫌累,父母还劝她说,趁她放假有时间,这回一块打包都见了,也好比较一下。可是在小张看来,根本没一场靠谱儿的。连着两场相亲会下来,着实把她累得够呛。

  假期被父母逼着去相亲的遭遇,远不止小张一人。记者在很多网络论坛中都看到,网友们争相晒出自己的“相亲日记”,大同小异的相亲过程引发不少同龄人的共鸣。

  一位女网友说,自己明明才20多岁,可父母就急得不得了,不到3天已经安排了5场相亲会,可没一场是靠谱儿的。她掰着指头细数一下,第一场是见一个医生,个子太矮,她没看上对方;第二场,一个工程师没看上她,却与陪她来的女伴聊得火热;第三场,遇到一个公务员,感觉双方气质不合适;第四场,是一个从国外留学回来的富二代,给人感觉轻浮花哨;第五场,是一个自己正在创业的小伙子,对方一个劲地吹酒量,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若不是看着介绍人的面子,她就想拔腿开溜了。这位女网友感慨,父母急着让她找对象,还告诫她,这两年还能她挑别人,再过两年就轮到别人来挑她了。

  一名网友最后无奈地评论道:“看来,只要没踏入婚姻的大门,只要过节回家,相亲永远是家庭生活的主题。”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