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长假后首个上班日多条主干道现大塞车(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08日16:22
今早8时,东风东路塞满车 羊城晚报记者 叶健强 摄
今早8时,东风东路塞满车 羊城晚报记者 叶健强 摄

  长假后首个上班日多条主干道大塞车

  公交运行正常,客流疏散得很快

  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梁怿韬报道:今天是国庆黄金周后的首个上班日。羊城晚报记者8日早高峰在市区巡城看到,与黄金周时畅顺的交通相比,今早广州的交通明显堵塞,各大主干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车流缓慢或拥挤现象,但公交运行总体正常。

  10月8日上午7时30分,羊城晚报记者分头驱车在市区行驶,中山大道和天河路早早便出现了车龙,海印桥由南向北方向也已堵得水泄不通,龙尾一直延伸到东晓南路。在广州大桥由南向北方向也同样大堵,广州大道上车龙行进缓慢。东风路由东往西方向也从东风路立交一直排到肿瘤医院一带,黄埔大道由东往西方向也出现车龙。记者从广州大桥坐出租车到东风路,足足走了近一个小时。

  7时45分,客村地铁站口的珠影公交站里等车的乘客明显比黄金周时多。到站公交车络绎不绝,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基本上每条线都是隔三四分钟就有一班车,密的两分钟左右就有一班,所以客流疏散得很快。到了8时20分,站内上下客的公交车已不是很挤。

  走上内环路,记者在内环路A线动物园路段向内环路B线望去,只见内环路B线交通拥挤,龙头从东风路路段塞到永福路入口处;顺着内环路A线一直往西走,记者发现内环路底下的麓湖路北往南方向和小北路南往北方向交通拥堵;8时40分左右,沿着内环路A线一路向西,记者发现城西交通状况要比城东好,以往的塞车黑点如火车站、西场、罗冲围等地未见交通缓慢或拥堵现象。

  在BRT棠东站,在站内等车的乘客也比黄金周时多,但由于运力保障,未发现有滞留的现象。广州市二汽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的BRT客流情况与黄金周前差不多,到目前为止,情况正常。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