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一水库现决口30米 文昌市大米脱销全城停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8日16:21
  中广网海口10月8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海南暴雨已经持续了8天,海南省气象台将7个市县暴雨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一级。

  8日6时,海南省“三防”办接到报告,文昌市会文镇赤纸水库发生决口30米,造成6个村庄5000名群众受困。目前,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已赴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文昌大暴雨,该市多个乡镇被洪水围困,文城镇大部分街道被淹,现在车辆基本上无法进入文城镇,武警、消防队员已经火速行动,解救被困人员。文昌的大米店已经脱销,全城停电,蜡烛已断货,食用油无法供货。

  9月30日凌晨到8日8时,全省大面积降雨,其中琼海达1415.2毫米,文昌1188.3毫米、万宁1113.2毫米,海口、定安、琼中、陵水都在700毫米以上。10月8日8时立即将海口、文昌、定安、澄迈、琼海、万宁、陵水7个市县的暴雨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应急响应,其余市县继续维持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目前险情还没有消除,多个市县有村庄被洪水围困,目前海南省军区官兵和武警总队也是用冲锋舟和皮划艇展开救援。主要交通干道都已修复,但是市内交通困难,像海口就有多路公交停运,多个小区停水已经超过了两天。

  今天上午海南省旅游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庆来海南旅游的总人数有所增加,但是景区的人数同比有所下降,也就说有很多游客可能是在酒店度过的假期。据记者了解,目前并没有发生旅客滞留的情况,因为降雨并没有给机场带来多大影响,而海口港虽然在暴雨期间多次封航,但是目前港口是可以正常通行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