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天津优惠楼盘数量创下新高 楼市经历最冷黄金周

来源:北方网
2010年10月08日16:31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楼市二次调控政策在节前出台,国庆长假实现热销只是开发商的一厢情愿。随着购房者再次陷入深度观望,楼市也经历了最冷黄金周。业内人士表示,在强力调控下,开发商很可能采取降价措施保证销量,但由于实施细则尚未出台,操作中很可能出现种种不规范行为,购房人需谨慎甄别,以避免损失。

  楼市回升态势遭棒击

  八九月份已现回升态势的楼市,在新一轮调控的轰炸下紧急降温,开发商似乎受到了“致命打击”。本市部分中介反映,国庆长假期间二手房成交较9月底有三四成的降幅;新房方面,绝大多数楼盘都遭遇“只看不买”,销量较此前下降五成。销售人员透露,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本市日均成交各类房屋300余套,高于平日水平,而国庆长假楼市成交量不升反降,成为自己遭遇过的最冷黄金周。

  某中介工作人员小刘坦言,二次调控后公司确实面临着很大压力。“我手上有3个客户本来都谈的差不多了,长假期间纷纷打来电话说要再看看,此类退订情况很多同事都有遇到。”东丽区某新盘销售人员表示:“9月中旬项目销售明显回暖,最好的时候我每天能卖出六七套房。可国庆长假期间,预期中的销售高峰没有出现,我每天只能卖出3套房。很多人进门就问有什么优惠,如果不符合心理价位转头就走,根本不去了解其他信息。”

  贷款新政或节后执行

  此前,央行和银监会的联合通知中没有明确房贷新政的实施时间,本市多家银行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仍未接到具体通知。业内人士表示,各家银行肯定会在长假后推出新政,这将刺激市民抢搭贷款末班车。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购买新房,从交定金到最终确定贷款额度需要一段时间。一旦节后银行贷款新政正式执行,刚下定金买房的市民将会遇上房贷麻烦,一大批购买三套房的市民可能面临一次性付款。

  新政愁坏开发商

  售楼员玩命骚扰购房者

  国庆长假,很多想买房的市民出游散心,没想到售楼小姐“玩命”打电话推荐房源。“秋季房交会时我在多个楼盘留下个人信息,长假期间不停接到电话,希望我去看一下。”马先生说,我已经一再表示再等等,电话还是不停地打来。“先是一个女孩说让我去看房,不满意也没关系,后来她的领导为我介绍了房源的具体情况,一天之内我接了他们4个电话。三天的假期中,我不断受到‘骚扰’,还是用不同手机号打来的,我一气之下把手机关了。”

  优惠楼盘数量创下新高

  由于意识到二次调控的巨大影响,众多开发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推盘,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降价。国庆长假期间,本市10余项目扎堆开盘,几乎每个楼盘都推出大幅度促销优惠政策。东丽湖某项目,长假期间推出6套特惠优质房源,最大优惠力度直降40万元,起价也降至9000元/平方米;海河边某楼盘推出70至110平方米住宅产品,最高优惠幅度为8.3折,优惠后均价仅15000多元/平方米。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目前本市383个在售和待售楼盘中,218个楼盘都推出了打折优惠政策,占全市楼盘总量的56.9%,较9月增加7.9%,再创2010年优惠楼盘数量新高。

  担心短期内出现退单潮

  “新一轮调控明显给了购房者信心,但长期效果还要看本市细则及执行情况。”纵横地产总经理张良认为,此次调控将切断开发商银根,让他们再次面临资金压力。河北区某楼盘营销负责人坦言,此前公司对政策的进一步出台已有预期,目前最担心的就是贷款政策变化后首付款不足客户增加,短期内可能迎来一波“退单潮”。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潘永明认为,此次调控明确提出对开发企业闲置土地、改变土地用途和性质、拖延开竣工时间、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监管力度,如有违法违规记录,暂停其发行股票、公司债券或新购置土地。“这意味着违规开发商的资金链再次面临崩断危险。”

  新闻链接

  上海祭出组合拳

  准备试点房产税

  上海7日出台楼市调控细则,在一定时期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暂定上海及外省市居民只能在上海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积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按不同的住房销售价格确定土地增值税预征率。

  上海市要求,各商业银行对居民家庭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认真执行央行、银监会的最新规定,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停止发放住房贷款。对非上海市居民在上海购买住房申请贷款的,应提供从申请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上海累计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不能提供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也作相应调整,停止对购买第三套住房及以上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为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上海此次还调整了被动迁居民家庭获配的动迁安置房(配套商品房)的允许交易期限,由此前的取得房地产权证满5年调整为3年。

  政策解读

  抑不合理需求增加有效供应

  作为“楼市风向标”,备受关注的上海楼市调控细则“水落石出”。在具体措施中,“限购”应声而出,税收调节力度加大,增加供应办法更为全面。业内人士表示,这表明政府对调控楼市是有准备、有决心的,临时的行政性短期手段有利于市场回归稳定。

  房产税可说是此轮调控中最受关注的“招数”。9月29日,有关部委下发通知再次强调“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到全国”,随后相关部门频频释放信号强化房产税的预期。

  上海市指出,按照国家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房产税‘引而待发’,但是信号越来越强烈。”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说。发挥调节作用的楼市税种,还包括土地增值税。上海市明确,重点对定价明显超过周边房价水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和稽查,这将对开发商定价形成明显制约,有力约束“漫天开价”“坐地起价”等行为。

  为保障供应,此次上海市规定,《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建设规模和商品住房的预售规模不得低于3万平方米;项目规模小于3万平方米的,应一次性申领。尹伯成说:“目前房地产形势正处在关键时期,一系列措施及时出手,将会对市场预期产生重要影响,并发挥积极作用。”据新华社电

  深圳发布限购令

  9月30日,深圳市明确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对于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对于能够提供在深圳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