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十一”黄金周中国铁路发送旅客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8日16:51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8日从中国铁道部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中国铁路旅客发送总量达6357.5万人,创历年黄金周最高纪录,单日旅客发送量首次超过800万人。

  铁道部假日办统计数字显示,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357.5万人,同比增幅达16.6%。自9月30日起,铁路单日发送旅客连续8天超过600万人,客流持续高位运行。10月1日为旅客发送高峰日,当日全路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800万人,创下单日铁路旅客发送量又一新高。

  面对持续高位客流,铁道部国庆长假期间共加开旅客列车2002列,其中直通列车417列,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疏运旅客。各铁路局对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车站制订了应急预案,确保运输安全,维护良好秩序。

  据介绍,黄金周期间,选择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大幅增加,部分热门车次车票出现供不应求现象。一些新线的带动效应明显,像武广高铁、郑西高铁、沪宁城际高铁、福厦高铁和成都至都江堰铁路都成为国庆黄金周新亮点,受到旅客青睐,带动了客流的大幅增长。

  与此同时,铁路货物运输在国庆长假期间也是收获季节。10月6日,国家铁路装车达到136799车。10月7日,装车数再创新高,达到137566车。国家铁路日装车数连续两日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