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黄金周逾2万内地团赴港购物同比增六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8日16:05
   人民网10月7日电 香港零售业在黄金周期间赚了“盆满钵满”。据深圳边检总站透露,黄金周前期内地赴港个人游客量大升近四成,同时亦有逾2万个内地旅行团赴港豪购,同比猛增60%,令港零售业绩受内地“钱袋”刺激大幅上扬。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日深圳口岸出现返程高峰。在皇岗口岸,自14时起,源源不断的车辆从驶过落马洲大桥,边检小车通道一度排起长龙;而乘坐深港过境巴士的旅客也一直没有间断地涌进深圳方面旅检入境大厅;深圳湾口岸从下午开始也迎来入境高峰。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深港出入境旅客近400万人次,日均56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7%。今日是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深圳各大口岸迎来内地旅客和旅行团的返程高峰。在罗湖口岸,一名携家人赴港的深圳旅客受访时称,因临近假日结束,今日特前往香港购物扫货,总花费近万元。

  据深圳口岸的监测分析,今年黄金周前期前往香港的以中西部省份旅客为主,其中过境香港游猛增。他们多是举家或参团先到深圳游玩,而后集体前往香港,有明显的过境游特征。

  而黄金周后期则主要以珠三角和深圳户籍持“一签多行”证件的旅客为主,他们主要前往香港购物扫货,多是当天上午前往香港,下午或晚上返回,体现出较为明显的深港一日生活圈特征。

  据深圳边检站透露,今年持续出入境客流高峰。10月1日、2日、3日深港出入境旅客分别接近或超过60万人次,其中10月3日达到62万人次。4日至6日的出入境旅客也不低于55万人次。 港澳频道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