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卫留成:海南救灾资金有保障(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8日16:59
  等待运送到灾民安置点的物资
  人民网海南万宁10月8日电(陈伟光、毛雷摄影报道):10月8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到万宁市视察灾情时表示,要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

  卫留成一行乘坐冲锋舟,携带大米、饼干、棉被、矿泉水等物资,前往安置有2000多受灾群众的乌场村委会进行慰问。在赶往安置点的路上,卫留成看到大部分的房屋都被淹没在水中,不少人家的家当已荡然无存,他对现场的群众表示,政府会尽量安排好他们的生活,请他们放心。

  万宁是此次海南水灾最严重的市县之一,目前水灾已造成万宁35.7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亿元,大水造成19万亩农田被淹,9613间房屋受损,392间房屋倒塌。万宁市市长丁式江告诉记者,市政府已经组织发放了15吨大米、70万瓶矿泉水、1万箱八宝粥、3万5千箱方便面、2万5千箱饼干和10台发电机到各个灾民安置点。还组织了500名医务人员,分赴各个安置点进行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同时,海南省政府又支援了150万瓶矿泉水、4万套衣物、2万套棉被、6万支蜡烛、5万支手电筒和10台发电机。这些物资足够万宁的灾民使用5天。

  对于灾后重建问题,卫留成说,省民政部门正在紧急储备灾后重建所需要的棉被、农药、种子等物资,对于一些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民政部门正在研究按照人头发放灾后补助的政策。

  对于就在资金的来源问题,卫留成透露,8日上午,国家财政部已经表示要给海南省一些救灾款项,加上今年海南的财政收入比较好,所以在救灾的资金来源上是可以保证的。

  卫留成说,因为海南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比较特殊,经常会遭遇到类似的自然灾害,所以要研究建立一套长远的机制,来应对类似的自然灾害。目前初步的设想是,要结合新农村建设,结合危房改造,将土地进行整理,把群众相对集中到地势比较高的地方。
解放军四二五医院的医疗队正在为安置点的灾民进行医疗救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