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10文明上网

网上有篇美丽的童话

作者:乡下玉米
2010年10月08日17:49

  亲爱的网友,你知道《学生“走光”我哭了》这个帖子吗?你知道一位叫毛利辉的山村教师吗?你知道关于小鞋子的故事吗?如果你知道的话,相信你会和我一样被这一温暖人心的网事深深感动。

  2006年的冬天,看着学生们穿着单薄的衣服、破烂的鞋子坚持上课、学习,作为老师,毛利辉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12月11日,他以《学生“走光”我哭了》为题,在云港社区发了一个求助的帖子。 这个帖子可以说文图并茂,直逼人心:一个因家贫11岁才上一年级的女孩子好多天都穿着一双破烂的“水鞋”、一个孩子的鞋子没有了后跟、一个男孩脚上的袜子一只一样——一只是大姐穿过的一只是二姐穿过的、一个小小的孩子穿着大大的鞋子——奶奶说这样长大了还可以穿??在帖子里,毛老师说:如果您愿意,这儿有个地址,花上您宝贵的半个小时,到您身边的邮局,给这些孩子寄上一两件衣物、鞋子,寄上您的一小点心意,就可以使这几十个、甚至更多的山区孩子整个冬天不再寒冷??

  这个帖子发出之后,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转载。帖子发出几天后,毛老师就收到了第一批捐赠衣物。后来,网站编辑和媒体记者也被这个帖子感动,在网站和媒体上予以转载。更多的人被打动了,包裹源源不断地涌向瓦房小学。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包围了这个叫“瓦房小学”的小地方,几千个包裹让瓦房小学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

  在2007年8月份的一个帖子中,毛老师反馈说: 目前,“走光学生”一共收到包裹约6000个,衣物、文具等约200000余件/样/个/本/支。吉利镇所辖的八个村委会,近3000名贫困学生、20000多贫困群众分到了网友们捐赠的衣物,大关县其他乡镇的贫困学生和群众也在不同程度上得到了帮助。我们仓库里面待发的衣物,还可以让几千群众得到温暖;而全国各地的咨询电话、大个大个的包裹并没有停的意思??

  这些好心人中,有收集起了很多的衣物,却没有钱付邮寄费的打工妹,有把自己心爱的布娃娃、玩具车邮寄过来的小朋友,有外企白领,有公务员,有农民,有摆小摊的摊贩??除了国内的好心人,他们还得到了来自全球的华人华侨、留学生的关切问候,一个网名叫“三井寿”的在日留学生打电话给毛老师,要从日本邮寄衣物过来;一位在美国生活的华侨要资助瓦房小学的贫困生;家住台湾新竹的同胞邮寄过来的四件包裹??

  如此多的包裹,如此多的爱心,这是毛老师发帖子时无法想象的吧。一个心疼孩子的好老师,无数心疼孩子的好心人,因为网络的联结,改变了冬天的温度,共同写就了美丽的童话!

(责任编辑:刘鑫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