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徐闻决堤段已经堵住 经济损失逾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8日18:14
  中新社湛江10月8日电 (梁盛 刘卫 许林颖 )连日来,受南海热带环流的影响,广东湛江徐闻县普降大雨,当地农作物及水利、交通、供电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

  徐闻三防办8日消息称,据不完全统计,强降雨已致当地经济损失达1.433亿元人民币,截至发稿时,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自本月3日起至8日,湛江境内大雨连连,徐闻县更普降大雨到暴雨,曲界、前山等镇降雨逾780毫米。由于遭受长时间降雨的影响,洪水在前山镇旧墟村进村入户,水深达1米多,村民的粮食、衣物等都泡在水中,有的房屋经因雨水浸泡过久坍塌,2500多名村民一度被困。

  连日大雨导致徐闻南北渠水位猛涨。7日上午,南北渠曲界镇邓村水库段、高西段分别决堤200余米和7米。大水咆哮而下,附近16000亩农田顿成泽国,威胁1500多名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当地驻军及民众经过全力抢险,至7日晚9时,南北渠邓村水库段、高西段决口基本被堵住。目前,决堤部位的加固工作还在进行中。

  据气象部门预报分析,未来二至三天内,徐闻还将有强降雨过程,当地各有关部门正加紧转移低洼地区、危房民众及五保户,并保证他们有地方住,有饭吃,有衣穿,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