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强暴雨致侨乡文昌全城被淹 军队官兵营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8日18:16
  中新社文昌10月8日电 (记者 尹海明 付美斌)“终于松了一口气,到达安全地带了。”8日下午3时许,在海南侨乡文昌,市民刘先生被武警官兵营救到安全地带时说。

  他说,大水已经淹至他居住宿舍的二楼平台,文昌城区一些地方的水深已经达到了三层楼的高度。“我们店里好多摩托车被大水冲走了。”在摩托车店工作的刘先生说。

  下午3时许,在海(海口)文(文昌)高速公路文昌入口,当地交警拦住了记者的采访车,表示前方城区道路被大水淹没,已经无法通行。

  记者驱车前行三四分钟,武警官兵正在用小艇不断地往安全地带转移市民,一些市民在安全地带急切地等待着被困家人被救出。一位官兵告诉记者,从早上开始一直在不停地转移市民,“已经转移几百人”。

  说话间,又一艘小艇运送市民而来,一位大爷到达安全地带后泣不成声,不停地向官兵们表示感谢。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有二三十辆军车不断来回运送官兵和救灾物资。一位陆军战士告诉记者,仅他所在的部队就出动了300名官兵,从上午10点钟开始一直在现场救灾。

  文昌是海南著名的侨乡,目前成为海南受暴雨灾害最严重的市县之一,其中又以锦山镇、会文镇最为严重。记者今天下午从海口沿海文高速公路到达文昌,沿途看到农田、庄园被淹,一片汪洋。

  截至记者发稿时,文昌城区正在下大雨。一位官兵告诉记者,还有1000多人被困在水中,官兵们将昼夜不停地解救被困民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