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黄金周温福福厦动车“爆满”催热“海峡旅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8日18:06
  中新网福州10月8日电 (张羽 刘新)记者8日从此间南昌铁路局获悉,在刚刚落幕的国庆黄金周期间,途经福建境内的温福、福厦动车趟趟“爆满”,深受沿线广大旅客的青睐。据统计,9月28日至10月7日,福厦、温福高铁10天共发送旅客78.8万人次,两线动车上座率均超100%。

  据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南昌铁路局客流明显高于往年,客发人数同比呈大幅增长趋势,并保持在较高水平运行。其中,福建省发送旅客151.38万人,同比增加64.3万,增长73.9%。

  黄金周期间,温福、福厦动车组运能饱和,沿线城市和景区接待游客呈现爆发式增长,“动车旅游”成为福建今年黄金周旅游市场的一大热点。据统计,9月28日至10月7日,福厦高铁发送旅客60.5万人,温福高铁发送旅客18.3万人,主要车站福州站发送旅客48.12万人,同比增长66.2%,厦门站发送旅客34.87万人,同比增长148.6%。

  温福、福厦动车的开通运营也为“海峡旅游”添了一把火。黄金周期间,福建旅游部门围绕动车,推出了海峡“动车旅游”系列产品和世博精品线路产品,设计海峡旅游新干线、大武夷旅游区旅游精品线路和泛珠三角地区精品旅游线路等。继续扩展闽台乡镇乡村旅游对接洽谈成果,围绕打造“海峡旅游”乡村旅游精品的共同目标,促进闽台双向旅游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