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黄金周青岛旅游市场火爆有序 海岛游受青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8日17:39
  人民网青岛10月8日电 (记者宋学春 杨红) 今天从青岛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一”黄金周,青岛市推出假日特色产品,突出抓好质量安全,假日旅游呈现出活动内容丰富、休闲氛围浓郁、市场火爆有序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据统计,“十一”期间(10月1日至7日),青岛市接待旅游总人数达到214.3万人次,同比增长20.7%;实现旅游收入24.23亿元,同比增长24.8%。尤其是海岛游、游艇观光、海上垂钓、高尔夫、温泉、理疗休闲、婚庆游等个性、高端旅游项目非常火爆。据介绍,个性旅游消费群体大部分都是外地游客,占到80%以上。节日期间,青岛市各主要景区点停靠了大量旅游豪华车辆,前海一带更是吸引了许多外地婚庆游客。旅游豪华游艇等高端个性旅游项目备受欢迎,仅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日均出租豪华游艇达30余艘次。海岛游成游客新宠,奥帆中心等各大游艇码头开往灵山岛、竹岔岛等岛屿的海岛游航线吸引众多游客。据不完全统计,田横岛、灵山岛、竹岔岛等海岛每天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青岛市6个主要高尔夫球场接待人数达到 2.1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6%。

  旅游形式多样化,节日氛围浓厚。推出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节庆活动和旅游产品,形成了国内游与出境游、观光游与度假游、长线游与短线游、团队游与自助游等相结合的多元化假日旅游产品体系,丰富了假日旅游的内涵与形式。市南区推出欢乐旅游大礼包旅游系列产品、青岛首届国际马戏节等成为市区游热点,崂山区各景点每日接待游客数量频创新高,啤酒城嘉年华游园会高峰期日均接待2万多游客,崂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4.6万人次,同比增长15.8%。短线乡村游持续升温,各区市组织推出“秋乐、秋赏、秋收、秋食”系列乡村游项目,丰富了乡村旅游内涵。崂山区“北宅采摘节”、城阳区“超然大枣采摘节”、即墨市“健康活力一日游”、胶南市“自驾游胶南”、胶州“艾山采摘节”、莱西市“产芝湖金秋垂钓”、平度市“葡萄园观光”等吸引了大批游客,胶南琅琊旅游文化节带动文化旅游升温。600余项丰富多彩的国庆文化活动及特色旅游文化线路装点了黄金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假日休闲选择。富有特色的节庆活动、不同形式的景区优惠政策等,活跃了假日旅游市场,拉动了假日消费。

  自驾游、自助游等散客自助旅游大幅增加。十一黄金周旅游散客化趋势更加明显,散客数量大幅超过团队游客数量。中短途旅游明显趋旺,越来越多的旅游者选择经济实惠、轻松温馨的区域短线游,家庭自助旅游已成假日旅游的一大趋势。自驾游客占到游客总量的60%以上。其中崂山风景区、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茶山风景区等近郊游景区点,自驾游客占到80%以上。10月5日,茶山风景区接待了烟台一个由50多辆自驾车组成的自驾旅游团。初步统计,节日期间仅从济青、青银、环胶州湾三条高速公路进入青岛市市区(不包括进入郊区及其它道路)的旅游车辆达到12万辆次,其中自驾车达到11.2万辆。青岛已经成为国内游客自驾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