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西雅图三名亚裔女性因涉嫌欺诈粮券被捕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09日00:01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10月8日报道,美国联邦当局5日在西雅图国际区(International District)突击检查两家涉及粮食券诈欺的商店,逮捕了三名亚裔女性嫌疑犯。

  美国联邦检察官表示,在西雅图国际区经营中药和杂货店的46岁邝艾莎(Elsa Ma Kwong,人名均音译),涉嫌雇用53岁的阮安蒂(Ahn Thi Nguyen)和65岁的李梅(Muoi Ly),专门向民众收取刚收到的粮食券销帐卡,然后在该店刷卡后,退还一半现金给持卡人,但未提供任何食物,以从中赚取差额。阮安蒂和李梅把人带到店内刷卡,可获店主支付费用。

  邝艾莎已被控食物券欺诈的罪名,阮、李两人则被控协助犯罪。

  美国联邦当局与西雅图警方经过长期的卧底调查侦破了此案。检察官指出,邝艾莎的商店Seattle Chinese Herb & Grocery从2009年7月至今年7月,已申报逾200万元的粮食券给付,其中大部分属于诈骗所得。

  另外,当局在合成超级市场(Hop Thanh Supermarket)也发现有食物券欺诈的交易。

  联邦检察官珍妮?德坎(Jenny Durkan)说:“名为SNAP计划的粮食券,对于迫切需要食物的民众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安全网,我们面对他们和纳税人,有责任遏止这种滥用情形。而对于谋取暴利,贪赃枉法的人,我们会将他们绳之以法。”

  华盛顿州社会和卫生厅谴责这种欺诈行径,并声明:“滥用和欺诈州政府的基本食物计划,以及其它纳税人支付的福利,均属严重犯罪,联邦和州政府绝不容忍。”

  据报道,粮食券欺诈的罪名一旦成立,最高刑期可达五年,并面临2万美元罚款。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