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打通中小企业招商四大关键环节

来源:千龙网
2010年10月09日06:30

  一、 外包模式的本质是通过自身的专业化分工,提升行业整体效率和推动社会生产力。

  外包服务在我国其实已有多年历史,从商品供应链的角度看,很多流程里几乎都有外包服务,例如肉制品企业的上游生猪采购外包,生产环节的生产外包(俗称OEM或代工),区域市场开发外包(区域代理商),营销托管外包(管理外包),工程施工单位的施工外包(总包商下面的分包商)等等。

  上述外包活动共同的特点是将一个专业性的环节分离出去,使之成长得更专业,同时通过规模化与专业化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从而让更多的企业能集中资源做他们最擅长的事情,而不用每个环节都投入,这种专业环节外包的方式极大的缩短了产品创新到市场销售之间的时间与距离。

  因此,本质上说,外包活动是社会分工的进一步细化,是劳动效率进一步提高的表现,是提高各行业生产力的一种有意义的经济行为。

  外包模式,让很多企业得以集中资源做企业应该做的事情,使得行业内品牌迅速做强做大,例如:生产外包让美特斯邦威,耐克,阿迪达斯等国内外知名服装品牌集中优势做终端与品牌,获得快速成长,同时外包企业本身也凭借自身的专业与规模化获得了长足的竞争力,例如富士康。

  二、通路快建商业模式的本质也是专业化的招商外包模式

  上海通路快建网络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招商易www.zhaoshangyi.com)提供的按效果付费的招商一站式外包服务,其商业模式的核心也是社会分工的细化,即通过整合公司的优势资源,将企业新产品上市,或新项目运营链中的商业模式优化,将招商团队组建,招商物料筹备,招商广告发布,经销商会议策划与组织,经销商沟通与签约等重要的环节,完全承包下来,并通过自己在这方面的优势资源与专业技巧,让渠道建设乃至新品(项目)上市这件事变得更简单,高效。

  有了通路快建,企业至少在围绕招商的下列关键环节得到了实惠提高了效率。

  1、不再担心招商项目的吸引力:可以不再担心自己的项目,在产品、商业模式和营销策略上不够专业,因为这些都是通路快建在帮助新项目成功运营的前提。

  2、不再担心组建招商团队等麻烦事:团队的招募与培养是最复杂与头痛的事情,通路快建的招商外包服务,让企业彻底抛开这方面的烦恼,因为通路快建为招商的每一个环节准备了专业的操作人员,企业根本不需要再进行团队建设,只需要随着招商效果的体现,经销商的增多,逐渐配备经销商管理人员即可。

  3、不再担心招商费用投入产出比:过去招商,花钱不少(又招人又到处打广告),东奔西跑(参加展会等),但是不一定有产出,投入的费用很多时候都打了水漂,通路快建的外包模式,则彻底让企业不再担心这个问题,由于是先招商后收费,因此,招商投入产出比绝对是最高的,也是最划算的。

  4、 不再担心营销计划的实施进程:由于通路快建的招商外包介入,企业招商行为变得简单,同时结果可预测,因此企业可以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品牌传播,产品研发等方面。由此企业的营销计划乃至经营计划的可执行性,可控性变得更强,从而使得企业的发展更加高效,更加有前景。(文:徐路)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