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仔将求职经历写成“影画” 网络点击率过万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10月09日06:42
  70后打工仔将求职经历写成“影画”

  他说这是中国第一部“影画”作品


  通讯员 赵如芳

  本报记者 吴中平

  一位重庆来义乌打工的大学毕业生,根据自己求职经历,创作了一部特殊的作品——影画。作品里,他不再孤单一人,有一个具超能力的精灵相伴。这是一个由真人和卡通精灵共同演绎的奇幻、搞笑故事。

  这个大学毕业生叫焦华,作品叫《血精灵嘛咪儿》的。

  根据求职经历创作影画作品

  《血精灵嘛咪儿》第一季故事情节很简单:大学毕业生方笑羽从外地来义乌找工作,在多次应聘屡遭碰壁后,无意中遇见来自极乐天地的嘛咪儿—— 一个有着奇特超能力的异空间血精灵。两人建立了友谊。

  焦华说,主人公方笑羽,是自己的化身。焦华1979年生,2003年大学毕业。每到一家单位应聘,对方都问他有无工作经验,没经验就不要。参加了多场招聘会后,他终于得到了第一份工作,月薪六七百元。

  2004年5月,焦华来到女友工作的城市义乌。第二天,他去义乌人才市场找工作,并去两家公司面试。面试时,对方也问他有无工作经验。有了在重庆工作的经历,第三天,一家广告公司通知他去上班。

  3年前,焦华有了儿子,但夫妻俩都要在义乌打拼,儿子只能当留守儿童。

  作品网络点击率已过万

  1996年,焦华看了一部电影———乔丹主演的《太空大灌篮》,真人乔丹和卡通动物兔八哥的组合,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当时就萌发念头:创作一部由真人和卡通人物当主角的作品。

  去年3月,焦华打算以自己找工作的经历作素材来创作。

  作品形式有点特殊,真人照片里夹杂卡通漫画,焦华给这种形式定了个名字——影画。

  起先,焦华用半个月时间,把每个场景画出来。然后拍照片,由他扮演主人公。去年10月,《血精灵嘛咪儿》第一季完成。焦华把作品发给多家网站。从网友反应看,褒多于贬——

  网友“ccy”:真人漫画,真强大,还是比较期待的。

  网友“行尸xs”:顶,一直想用这种方式做个东西,可没人给偶拍照。

  ……

  目前,已有几家网站和焦华签订推广协议,协议内容是让手机用户订阅该作品,到时焦华和网站分成。在有些网站上,《血精灵嘛咪儿》点击率已上万。

  今年年初,焦华辞职。不久,把儿子从重庆接到义乌。焦华在家边照顾儿子,边创作《嘛咪儿Q版搞笑系列》。这个系列是搞笑的四格动漫,不需要真人出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