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陈骏委员建议 编制规划需考虑不同地区特点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09日07:12
  本报讯 记者郭晓宇近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水土保持法修订草案时,陈骏委员建议,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应该突出我国不同地区的特点和保护重点。

  陈骏说,我国幅员辽阔,地域差距大,不同地区水土保持的侧重点不同。比如青藏高原的水土流失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水土流失,它的侧重点就不一样,建议在规划部分要考虑这方面的因素。

  陈骏指出,对当前气候变化要高度重视。全球气候变化对我们国家水土保持的发展趋势将产生重要影响,比如据有关部门预测,随着气候变暖,中国的北方和西部将来的降雨量可能会增加,这种降雨量的增加会对水土保持带来非常严重的问题。由于这些地区长期处于干旱状态,坡积物特别多,降雨量稍有增加就会暴发泥石流,这方面的问题应该考虑。再如随着气候变暖,青藏高原很突出的问题就是冻融,如果发生冻融,对我们的影响就大了。

  陈骏说,在监测部分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我们要制定水土流失标准。什么样的情况算严重流失?什么样的情况算流失?什么样的情况算不流失?有了这样一个标准,各部门才会去追求同一个目标。修订草案对此没有相关的规定。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