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金硕仁委员指出 应当建立水土保持与治理基金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09日07:12
  本报讯 记者郭晓宇近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水土保持法修订草案时,金硕仁委员指出,像防洪基金一样,水土保持、水土治理方面也应该建立基金。

  金硕仁说,资金问题在本法中规定的力度是不够的。如果水土保持这项工作没有资金,有的一些项目搞了规划,然后临时到财政部门提出一些建议、要求,这样做不行。“我认为首先要建立资金保障机制。中央财政包括地方各级财政预算中,要有一个专项资金,在法律中要列出来。”金硕仁说。

  他指出,在资金问题上,防洪基金建立得比较好,像这个基金一样,水土保持、水土治理方面也应该建立基金。水土保护、治理涉及到保护耕地,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减轻水、旱、风沙灾害,所以一定要有紧迫感。进行治理工作的资金体系建设,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