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海螺沟游客集体食物中毒 1人死亡42人住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9日07:35
  中广网泸定10月9日消息(记者白杰戈)四川海螺沟景区数十名游客昨天(8日)在酒店吃完早餐后食物中毒,截至昨晚10点,已经有1人死亡,42人住院治疗,其中3人病情较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海螺沟景区位于四川省泸定县,中毒患者中有1人在磨西镇的海螺沟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其余42人已经陆续转到泸定县人民医院内科救治,昨天晚上,内科值班医生介绍:

  医生:现在有3个人比较重,其他都比较稳定。重的3人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是因为吃了酒店的东西?

  医生:对。

  记者:确定是食物中毒了?

  医生:确定。

  记者:具体是?

  医生:急性亚硝酸盐中毒。

  资料显示,急性亚硝酸盐中毒可能是误食工业盐导致,食入0.3~0.5克的亚硝酸盐就可能中毒甚至死亡。腌制的肉类和泡菜也含有亚硝酸盐。游客在泸定县磨西镇明珠花园酒店食用的早餐样本已经送交当地疾控中心检测。 广东媒体的消息说,死者谭女士是游客里一家三口中的母亲,广东人,47岁。泸定县人民医院内科值班医生介绍,目前病情严重的三个人,包括一名62岁的老人和两名年轻人。其余的39人状况稳定,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中毒者除了游客,还包括明珠花园酒店的员工。有酒店员工在当地的家属已经赶到医院。医生需要加班,密切监护病情。从成都特派的专家也已经赶到泸定县:

  记者:成都华西医院也要过来专家?

  医生:已经到了,都会诊完了。

  记者:比较重的人下一步的情况什么时候确定,能不能脱离危险?

  医生:24到48小时之后。

  在磨西镇明珠花园酒店,昨天晚上有警车在门口停留。服务员回避食物中毒的问题,并表示现在不能订房。死者所属的旅行社和保险专员已经赶赴泸定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