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二将进入卫星工作轨道 完成四大科学任务(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9日07:35
  这是“嫦娥二号”飞行模拟图。“嫦娥二号”卫星于10月1日18时59分57秒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作为中国探月工程的二期先导星,“嫦娥二号”与她的“姐姐”“嫦娥一号”相比,共有六个方面的改进和不同。新华社 发

  中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第三次近月制动完成后,“嫦娥二号”就将准确进入工作轨道,它所担负的探测工作也将全面展开。克服一路险阻之后,“嫦娥二号”能顺利开始工作吗?对来自它的信息,我们的地面系统又将如何接受?我们现在连线国家天文台嫦娥工程地面系统运控中心主管设计师付强。

  主持人:在“嫦娥二号”完全进入月球工作轨道之后,它所带的全部仪器都会开机工作吗?

  付强:“嫦娥二号”在进行第三次近月制动之后,将正式进入卫星的工作轨道,到时“嫦娥二号”上面携带的七台有效载荷设备将陆续开机进行载轨测试和科学探测任务,我们就将完整的获得“嫦娥二号”的探测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和繁衍。

  因为“嫦娥二号”有四个主要的科学任务,首先是获得月球表面高分辨率的图象,这个主要是由“CCD”相机来完成,同时获得激光高速器获得月球表面的高层数据,用于制作月球的三维影像图。第二个任务就是探测月球月壤的特性,这个主要是由微波探测仪来完成这项科学任务,同时还要探测月球附近的空间环境由太阳高能离子以及太阳能离子探测器来完成这方面的工作。

  最后一个也是完成月球表面矿物质以及其他元素分布的研究是由伽玛射线普仪及X射线普仪来完成这个工作。

  主持人:看来“嫦娥二号”也将会非常的忙碌,我们系统将怎么接收设备传回的数据?

  付强:在“嫦娥二号”绕月探测期间,这些设备是24小时开机工作的,然后我们每天会安排相应的数传时间段把它探测的数据在一个时间段把它们回传到我们地面应用系统,再进行接收和处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