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韩建立双边军事机制 应对朝鲜半岛相关局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07:37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8日在华盛顿与来访的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会晤时决定,建立双边军事机制,将双方在延伸威慑方面的协商常态化,确保美国向韩国提供的核保护伞的有效性。

  盖茨当天与金泰荣在五角大楼共同主持召开第42次美韩安保协议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美国将动用包括核保护伞、常规武器和弹道导弹能力在内的全方位军事力量向韩国提供延伸威慑。双方将建立延伸威慑政策委员会,作为常设合作机制,确保延伸威慑的有效性。

  所谓延伸威慑,指的是美国利用其核保护伞,向韩国提供安全保证。韩国官员说,设立延伸威慑政策委员会除了能向朝鲜方面传达明确的威慑信息外,还能有效缓解韩国民众关于朝鲜核计划的担忧。双方在会后发表的共同声明中重申,不会接受朝鲜拥有核武器,呼吁朝鲜完全、可验证地弃核。

  金泰荣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和盖茨在会谈中还取得多项其他成果,其中包括签署《韩美国防合作指南》,以指导韩美两国军事同盟关系未来走向。双方还签署《战略计划方针》,以综合应对朝鲜半岛相关局势。

  美韩第43次安保协议会定于明年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记者王丰丰 杜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