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游客瑞典失窃续:中国人容易成为小偷目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09日08:06

  晨报记者 徐惠芬

  有媒体7日报道称,日前几名中国游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一家餐馆就餐时,停靠在餐馆外面的豪华中巴遭盗,车中财物被洗劫一空,损失约160万元人民币。

  8日,晨报记者连线事发当晚这几名游客就餐的“圆山”饭店,发现这几名游客背景仍然不详,但由于损失巨大,当地警方在接到报警后马上赶到现场进行了取证调查。

  中国人容易成小偷目标

  据“圆山”饭店的戴老板介绍,事发当晚8时至9时30分左右,9名中国游客及1名导游就在该饭店用餐,当时他们所乘坐的豪华中巴则停靠在饭店门口,但是当他们用完餐后,却发现车被砸了,车内的东西被盗了。

  “一般来说,国内来的人觉得北欧很安全,不大会被偷,所以包括司机在内,都没有很好的意识做好防盗措施。事实上,由于不少中国人到了国外很喜欢购物,尤其喜欢购买LV这类精品,又大包小包的,很容易成为小偷的目标,尤其是东欧小偷的目标。”戴老板告诉记者,在瑞典发生的针对中国人盗窃案并不少见,“因为很容易得手。”

  戴老板说,自己对这些客人的背景并不熟悉,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损失了多少,不过应该比较惨重,因为当地盗窃案并不少见,一般如果是小型盗窃案,警察是不会立即赶到的,尤其当时已是晚上,但听说中国游客损失数额如此巨大,2名警察随即到达现场。据介绍,警方分别对9名游客、导游和餐厅人员录口供,进行现场取证。

  乌海否认市长财物失窃

  对于这批游客的身份,据相关媒体报道,这批中国游客为煤矿业主,此行先是在丹麦购物,随后来到瑞典。还有网上论坛传言称,这几名中国游客中包括内蒙古乌海市市长侯凤岐。

  晨报记者8日就这一传言向乌海市政府宣传部及新闻科了解情况时,得到的是“不清楚有这个事”的答复。但相关媒体8日援引乌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的话称,侯凤岐市长的确出访过瑞典等国,不过期间并未发生财物失窃现象。

  该名新闻发言人称,受挪威马克·文雅集团、冰岛市政府、芬兰环境科技中国项目委员会等邀请,经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批准,乌海市市长侯凤岐率市区政府、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一行六人于2010年9月10日至21日赴挪威、瑞典等北欧五国就环保技术和设备项目引进等工作出访考察,考察任务圆满完成,期间未发生财物失窃现象。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