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吴敦义表示:两岸签署ECFA 将使台湾更具吸引力

2010年10月09日08:29

    来源:华夏经纬网

  吴敦义:两岸签署ECFA 使台湾更具吸引力

   华夏经纬网10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长”吴敦义昨天在欢迎港澳人士晚宴说,ECFA的签署使台湾更具吸引力,实践马英九所说“帮助人民做生意,壮大台湾、连结亚太、布局全球”。

  据报道,吴敦义说,ECFA(两岸经济合作协议)的签署,使台湾更具吸引力。另外,“陆生三法”的通过,也大幅提升两岸文教的交流。

  他并表示,就任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台湾经济明显复苏,而八八风灾的重建工作也大致底定。在两岸直航及大陆民众观光的双引擎带动下,今年第1季及第2季的经济成长率均在2位数以上,而台湾地区竞争力也从去年的第23名提升为今年的第8名。另外,在投资风险评比上,也是全球最适合投资地区的第4名,在亚太地区则排名第2名。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